首页 | 工程概况 | 建设背景 | 建设意义 | 建设方案 | 建设内容 | 进度计划 | 工程组织 | 环境影响 | 用户专区 | 人才招聘
     
 
   用户专区
 
 
 
  CSNS用户会  
 
 
  国内外潜在用户  
 

    我国在物理学、化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等领域内拥有较强大的研究队伍和较好的研究基础,他们将是CSNS的潜在用户。CSNS在机械加工、质子成像和医学应用等工农业生产也有广泛的应用。中科院和其他工业部门研究院所将是CSNS重要用户。同时,我国许多所大学设有物质科学等相关领域的院系和专业,他们将会在骨干用户的带动下,在各自的课题研究中采用中子散射研究方法,成为CSNS国内潜在用户的主体。CSNS位于广东,地理位置十分有利于吸引东南亚国家的学者申请使用CSNS的实验时间,而成为CSNS的潜在的国际用户。同样港澳台地区的学者也更可能就近申请使用CSNS开展他们的研究课题。
    英国的ISIS散裂中子源的用户群体就是从1986年建成时的300多用户发展为目前的1500多用户,其用户不仅覆盖英国大部分大学和研究机构,还包括意大利、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荷兰、澳大利亚、瑞典、西班牙等国家的用户,成为以用户为核心的国际性多学科研究平台。
    CSNS建成使用后,国内和国际的用户群体将会在使用CSNS中子散射谱仪开展课题研究的科学实践的进程中,随着对散裂中子源优越性能和中子散射方法的多学科应用能力的认识的逐步加深而不断扩大。CSNS在未来升级计划中,将把中子谱仪的数量从3台逐步增加到18台。中子通量的增长和中子散射谱仪群的扩大及综合性能的提高,将会大幅度提高中子散射用户群体的课题研究的水平,进一步促进CSNS潜在用户数量的增加。CSNS必将成为名符其实的、开放的、以用户为核心的多学科研究平台。

   

 
 
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邮编:100049 电话: 86-10-8823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