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程概况 | 建设背景 | 建设意义 | 建设方案 | 建设内容 | 进度计划 | 工程组织 | 环境影响 | 用户专区 | 现场照片
 
建设内容  

    根据CSNS系统构成,装置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一台H-直线加速器、一台快循环同步加速器、一个靶站和3台谱仪。与这些主要装置配套,还需建设装置建筑物、供水、供电、空调、辐射防护设施等。
    
下图给出了CSNS系统构成示意图。其中,离子源(IS)产生的负氢离子(H-)束流,通过射频四极加速器(RFQ)聚束和加速后,由漂移管直线加速器(DTL)把束流能量进一步提高,负氢离子经剥离注入到一台快循环同步加速器(RCS)中,把束流加速到最后能量1.6GeV。从环引出的功率为100kW质子束流经传输线打向钨靶,在靶上产生的散裂中子经慢化,再通过中子导管引向谱仪,供用户开展实验研究。

                         

                                        CSNS系统构成示意图

    在80MeV直线加速器之后预留一段空间,以备束流功率升级时,增加直线加速器长度将其能量提高到130MeV。同时,快循环同步加速器和靶站具有升级到500kW束流功率的能力。
    CSNS装置建设及远期规划如下图所示;其中,综合办公楼和综合服务楼等均为广东配套的园区规划建筑。


         
                
                                         
                                   
       CSNS规划效果示意图

 
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邮编:100049 电话: 86-10-8823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