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程概况 | 建设背景 | 建设意义 | 建设方案 | 建设内容 | 进度计划 | 工程组织 | 环境影响 | 用户专区 | 人才招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拜访叶帅故居,瞻仰革命魂魄——散裂工程东莞办公室组织梅州红色之旅
2011-06-15|文章来源:CSNS工程办
 

    在建党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在所党委、所工会、大装置管理中心党支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散裂中子源工程办组织驻东莞承担项目前期工作的人员,赴革命老区梅州参观。他们拜访叶帅故居,瞻仰革命魂魄,体验了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
    梅州是十大元帅之一叶剑英的故乡,6月11日,散裂中子源驻东莞办公室一行来到广东省三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叶剑英纪念园。在庄严肃穆的叶剑英元帅铜像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无比激动。行走在叶剑英纪念馆,每一张战争形势图、每一件文物、每一尊雕像都突显了老一辈革命家叶帅领导革命的艰苦岁月,让人似乎身临其境,感慨之余又肃然起敬。随后,东莞人员参观了叶帅故居,故居内还保留着叶帅少年时代的卧室及书房,让大家体会到革命老前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

    散裂中子源作为一项异地建设工程,需在建设地提前展开许多重要的项目前期工作,驻东莞办公室人员承担着政府协调、前期各项审批、人员落户及人才政策落实、场平及边坡工程勘探、质检、协调以及合作项目跟踪等多项工作。生活相对单调,工作地又远离北京“大本营”,但东莞办公室人员在认真工作之余,组织了各种丰富的活动,积极营造欢乐和谐的工作氛围,努力为项目的建设做出贡献。
             

             
       

 
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邮编:100049 电话: 86-10-8823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