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程概况 | 建设背景 | 建设意义 | 建设方案 | 建设内容 | 进度计划 | 工程组织 | 环境影响 | 用户专区 | 人才招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CSNS举办兼职档案员培训
2010-11-22|文章来源:CSNS工程办
 

    为了保证CSNS项目档案工作顺利有效地进行,11月19日下午3点,CSNS为各系统兼职档案员举行了一场简短的培训会议,让大家了解CSNS文档管理工作的脉络,领会建档工作的要领和要求。
                          
    正式培训之前,CSNS常务副经理马力为大家阐明了档案工作对于大科学工程的重要性,项目档案验收是项目竣工验收的重要组成部分。马力还言传身教,用“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的俗语来鞭策大家,努力承担起各系统建档的任务。
                    


    
接下来,所办专门负责档案工作的杨燕,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作了关于“如何做好工艺设备的建档工作”的报告。报告阐述了大科学工程档案的定义、CSNS档案工作责任体系的构建、CSNS档案工作流程、档案的分类和组卷,以及归档文件的质量要求等等。她鼓励各兼职档案员,在系统中经常向科研人员普及档案知识,指导科研人员进行预立卷工作,并提醒科研人员在关键环节对文件材料的有效性进行把关。
                       
    经历这样一次系统化的培训,兼职档案员们都受益匪浅。他们也逐渐明白,建档工作并不是一项额外的负担,是科研活动的真实记录,如果能够做好平时的预立卷工作,注意材料的收集和积累,对自身科研活动以及档案工作都非常有利。

 
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邮编:100049 电话: 86-10-8823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