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程概况 | 建设背景 | 建设意义 | 建设方案 | 建设内容 | 进度计划 | 工程组织 | 环境影响 | 用户专区 | 现场照片
 
各委员会  

科技委员会
    
科技委员会是工程指挥部下设的咨询机构,由国内加速器、靶站、谱仪和应用各领域的著名专家组成。其职责是根据领导小组和工程指挥部的要求对于中国散裂中子源的重大科学和技术方案和问题,提供评审和咨询意见。科技委员会包括加速器分委员会(点击查看名单)靶站谱仪分委员会(点击查看名单)中子散射应用分委员会(点击查看名单)
    科技委员会主任:方守贤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国际顾问委员会

    
作为国内首座世界水平强流质子加速器和中子散射实验设施,国际经验对于CSNS工程的建设极为重要。参照国际惯例,CSNS工程设国际顾问委员会,对工程建设和发展中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定期提供评议和咨询意见,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作用和积极性,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国际顾问委员会包括加速器技术顾问委员会(ATAC)和中子技术顾问委员会(NTAC)。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分固定成员和流动成员若干人,其中流动成员由顾问委员会主席逐年根据需要任命。

加速器技术顾问委员会

    
加速器技术顾问委员会一般每年一次集中对加速器的设计和建设评议并作书面结论,其成员主要由国际相关加速器负责人及专家组成。加速器技术顾问委员会由以下固定成员组成:

D.Findlay/RAL(主席)
I.Gardner/RAL
W.T.Weng/BNL
John D.Galambos/ORNL
R.Garoby/CERN
T.Hardek/ORNL
Stuart Henderson/ORNL
S.Holmes/Fermilab
David Gurd /ORNL
H.Kobayashi/J-PARC
Yoshishige Yamazaki/J-PARC
Takeshi Toyama/J-PARC
Mike Seidel/PSI

中子技术顾问委员会
    
中子技术顾问委员会一般每年一次集中对靶站和谱仪的设计和建设评议并作书面结论,其成员主要由国际相关散裂中子源靶站和谱仪负责人及专家组成。中子技术顾问委员会由以下固定成员组成:

I.Anderson/ORNL(主席)
M.Arai/J-PARC
Takashi Kamiyama/KEK
Stephen Bennington/RAL
C.K.Loong/Argonne
Robert Robinson/ANSTO
Guenter Bauer/Juelich
W.Wagner/PSI
Y.Ikeda/ J-PARC
Tom McManamy/ORNL

用户委员会
    CSNS工程用户委员会将在工程开工建设前后建立。成员由国内散裂中子源用户代表组成。这样,既可以加速扩大CSNS工程用户队伍,又可以就CSNS工程,特别是首批谱仪的建设和未来谱仪的发展充分听取用户方面的意见。 

 
地址: 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邮编:100049 电话: 86-10-88236259